阿阿阿阿阿萧

奇异铁了解一下?

【奇异铁】暗恋那点小事(上)


学生 史蒂芬 x老师 托尼
年下 老梗

想看恋爱上比较青涩的史蒂芬,所以ooc严重
私设多,流水账文笔,注意避雷




史蒂芬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,他正拖着行李箱站在离学校不远的十字路口。他手里捏着一张纸条,时不时抬头左右张望。
深蓝色的西装三件套衬托出他完美的身材,史蒂芬承认他的视线在那翘屁股上停留了不短的时间,不然那屁股的主人不会径直向他走来。

“请问……”
“嗨,有什么能够帮你的吗?”史蒂芬心虚的秒回。
“呃,请问这个地址怎么走?我刚到这里,稍微有点……”
面前的人一边说着一边摘下了墨镜,露出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,史蒂芬瞬间被迷住了,直到那双大眼睛眨了眨。
“……请问?”
“噢!……噢,让我看看。”史蒂芬慌乱的接过纸条,“这条街离这不远,不介意的话……我带你过去?”
“好啊。”


史蒂芬有些不太记得他们是怎么到达那座公寓门口的,他肯定是被对方身上古龙水的香味蛊惑了——清淡的、带着些许柑橘的香气,以至于直到最后他道谢、告别,史蒂芬也没问到他的名字。


不过现在史蒂芬已经知道了,因为他正坐在他的课堂上。

新任物理老师,托尼·史塔克。

“那么这节课就讲到这。”
话音刚落,下课铃就准时响起,托尼算好了时间,拿起他的书本踩着铃声走出教室。

如果不这样做的话,他和他的讲台肯定会被一群女学生(或许还有几个男学生?)围的水泄不通,每遇见一批新的学生就会出现这种情况……

“史塔克老师!上节课我有些地方没听懂,可以再帮我讲一下吗?”
“史塔克老师,这道题该怎么解?”
“请问您有女朋友吗,史塔克老师?”

托尼刚走出教室,就被门外几个等候已久的女生堵个正着。

……偶尔也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托尼意识到自己已经进退两难,他叹口了气,心里正盘算着怎么回绝这些女孩,这时一个喊声解救了他。

“史塔克老师!教导主任在您的办公室等您!请尽快过去!”

托尼瞬间松了口气,他对着女孩们说了句抱歉,就匆匆往办公室走去。

然后他在办公室门口遇见了史蒂芬。

“嗨,史塔克老师。”
“我没记错的话,史蒂芬·斯特兰奇?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……”
史蒂芬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眼神里带着惊讶和一丝喜悦。
“我的课是选修课,不会有第二个医学系学霸来我这听课了,你不知道你也属于学校的当红人物吗?”
托尼说着噗嗤就乐了,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缝,眼角的皱纹十分迷人,看得史蒂芬心里暖融融的,好像有什么化开了一样。
“看来我要谢你第二次了——谢谢你刚刚替我解围——别再问我怎么知道,我记得你的声音。”托尼拍了拍史蒂芬的肩膀,向他挤了挤眼,“作为报答,如果你有什么学术上的问题,我可以替你解答,私下里。”

托尼转身走进办公室,只剩史蒂芬一个人留在走廊里,捂着他砰砰跳的胸口。

……天啊,我刚刚一定是恋爱了。



在那之后过了一个月,那些疯狂的女生渐渐变少了,因为她们知道史塔克老师不喜欢被那样搭讪,这样做的只会得到一个冷冷的拒绝。
相比之下,课堂上的学生越来越多了,大家有来听课的,有来看人的,也有因为喜欢的女孩来听课跟过来的。
大家不会再在课堂上问史塔克老师怪问题——史塔克老师没有女朋友、左手无名指上也是空空如也,这已经不是秘密了——反而讲桌上会出现一些情书和小礼物。
而史蒂芬只要在不与他专业课冲突的情况下都会来听课,他会坐在靠后的几排,远远的注视着他的暗恋对象。

他偶尔会在枯燥的题海中穿插一个令人着迷的历史小故事——有时是一段神话小故事,偶尔来一次“幽默课堂”,偶尔会突然冒出一句令人寻味的人生哲理……
他的课总是这么充满魅力。
史蒂芬多半时间是不会看到托尼到底在黑板上写了些什么,因为他每次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时候,他的腰和屁股总是随着那力道扭动着。写到黑板底部的时候更加过分,他会弯下腰,翘起那圆润的屁股。
这让史蒂芬产生一丝邪恶的念头——他会把他的老师钳住双手按在黑板上,然后蹂躏那柔软的屁股。托尼红透着脸贴近黑板,他挣脱不了,又怕门外的学生们听见,只能低声求饶。

噢……
史蒂芬吞了吞口水。
理智阻止他再想这些事情。
现在他需要的是一个计划。


这就是为什么他正拿着课本,在托尼的办公室门口徘徊着。
他找了一道“看起来”比较难的题,虽然对他而言没有难的题,只是这道题解出来需要许多步骤,托尼能为他解答更长一段时间。

好的,史蒂芬·斯特兰奇,你可以的。

他给自己打了打气,又做了个深呼吸,抬手敲了敲门。

屋里没有回应。
他又试着敲了敲。
依然没有回应。

史蒂芬扭了扭门把手,门没锁,他轻轻推开门,探了半个身子进来。
“史塔克老师?”
屋子里果然没人。
史蒂芬感觉到失落,在自己心里写下一个SAD。
他来到托尼的办公桌前,这里永远都十分整洁,但是今天却有一大捧鲜花摆在上面。
——红粉相间的玫瑰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史蒂芬觉得它们有些刺眼,不然他的眉头不会皱的这样紧。
一个不起眼的小卡片藏在花束里。

平时托尼不会接受学生们的礼物的。

史蒂芬撇撇嘴,酸溜溜的心情驱使他抽出卡片,只见上面写着:
祝你在新学校工作顺利。
没有署名。


“……?”
正在他愣住的时候,门突然被打开了,史蒂芬吓了一跳,卡片差点从手里抖出去。他慌忙把卡片塞进花束里,转身有意挡住它。

“斯特兰奇?你怎么在这?”
班纳老师走进来,他现在和托尼共用一间办公室。

惊魂未定的史蒂芬看着班纳,而班纳的眼神却在他和他身后的玫瑰间来回扫了扫,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。

“呃……我觉得我该解释一下,这花不是我送的,班纳老师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班纳笑的更开了,“你来找托尼吗?我刚看到他去了顶楼的教室。”

“噢。谢谢……?”
直到史蒂芬离开办公室,班纳的笑都没有消失,看的史蒂芬心里毛毛的。


在教学楼顶楼的角落,有几间空教室,这里很少有学生来。
史蒂芬逐个从教室的后门向里面望,终于在最后一个教室里隐约看到一个人的身影倚靠在窗台边。
他悄悄推开后门,充满磁性的轻唱伴着吉他的声音流进史蒂芬的耳朵。

一声声叩击着他的心。

Will you still love me
你还会爱我吗?
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当我年华老去、容颜凋零
Will you still love me
你还会爱我吗
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当我所剩的只是受伤灵魂
I know you will, I know you will
我知道你会、我知道你会
I know that you will
我知道你会
Will you still love me
你还会爱我吗?
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当我年华老去、容颜凋零


史蒂芬愣在原地。

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托尼的身上,为他的轮廓笼上一缕金边。他背对着史蒂芬,史蒂芬只能看到他微微的侧脸,他的睫毛低垂,指尖轻轻在吉他弦上拨弄着。
他被这如画般的景象吸引到跟前,直到那带着点苦涩的歌声戛然而止,托尼惊讶的转过头,史蒂芬从他的眼中看到一点泪光,又转瞬即逝。

“斯特兰奇?……你怎么在这?”
“我……”

史蒂芬语塞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他现在只想给托尼一个拥抱,紧紧抱住他,告诉他:
I will.

托尼看到了史蒂芬手里的课本——它已经被史蒂芬捏出皱了。
“嗯哼?我想我知道了?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题能把天才学霸难倒?”
托尼正要去拿史蒂芬的课本,却被史蒂芬一把按住了手。

“No.”
史蒂芬看着托尼焦糖色的眼睛疑惑的眨了眨。
“我是来学吉他的。”




-待续-




[小彩蛋]

“王,借我点钱。”
“What?!史蒂芬!你的奖学金呢!”
“我买了把吉他。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6)